Saturday, June 27, 2015

一步之遥而已

面子书看到一大堆朋友毕业的照片。刚开始又像往常一样心里不平衡,羡慕他们终于摆脱读书的日子,夹杂着有点悲愤的语气说:“你们就好咯!”。干吗一定要读四年,干吗工程系不能快一点。

我想过这个问题,干吗我一定读电子这一科。我之前没想过我会踏上这条不归路。开玩笑啦,不至于说这是一条不归路。说句实话,我没对这科感到特兴趣,是因为我得到了,然后有点认命的就去读了。兴趣是可以培养的,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。然而我不会推荐任何人去读这一科,因为你自己的生命,你自己负责。你自己知道你最适合什么。

有一次有人说我就是因为没争取机会,才会“沦落”到在本地大学读这么一个兴趣平平的科目。我有点生气,我承认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,有很低的行动力,也不会主动要求什么。从小到大,我就认为不向父母要求什么,是一种听话的行为。

至于之前的纠纷,我还是会有点耿耿于怀,但真的觉得当初执着那件事情,更让父母伤心很不值得。我还是觉得这决定是对的。我也没那么雄厚的经济支撑到外国去。就读本地大学,我还不是好好的,根本没差。

我是抱着感恩的心,去接纳这一个机会。你说我懦弱也好,说我自我安慰也罢。我还是会很努力去完成的,这样我才对得起自己的青春。

当年刚进大学的我真的超拼的,因为输不起嘛。现在我认老了,不那么的拼了。输不起这个心态真的会害惨我,都怪小时候的教育,让我觉得不会读书,人生就完了。我会骄傲地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输。拜托人生不只是读书而已,干吗就是没人告诉我叻。仿佛除了读书,什么都不会了。我不应该这样,我也不要这样。


自然而然,没继续深造的话,毕业了就踏入社会工作,然后过着平凡的日子。突然我也惊觉,我距离工作一辈子,也不过是一步之遥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