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路人甲丁丙丁


妹去了彭亨服役,性格外向的她就在营里认识一个朋友。

路人甲问:“虾米?一个?
:“是很多个之中的其中一个,都说了她外向了咯!

后来,那个朋友的妈妈联络我妈,跟我妈在电话中聊个不停。

路人乙问:“虾米?聊个不停?电话费不是很贵?
:“你担心什么啦!又不是你付!不要插嘴!

就这样,我妈发挥安娣本色,后来就略知他们的家庭背景。
她们一家还算过得不错,女儿成绩都很不错。儿子跟我同岁,现在半工半读。
老爸呢,在一场交通事故中离开了。

听到这个,我自然就停了一下问,真的啊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妹妹每个礼拜,很少打电话回家。后来我妈就想要去彭亨探亲

路人丙问:“你妈好像有点偏心,你去大学快要两年了,都没讲要去探下你。
:“酱远嘛!不用油钱啊?不过你酱讲,好像真的有点偏心噢。

后来,我高兴有得驾心爱的白马,两家四个人就这样去探亲。
第一次看到另一家儿子,他身型体高不像是21岁的人。在他的旁边,我变成12岁弟弟了。

在车上他一直跟我说话,我也就在他的带动下,话变到比较多了。
这一点很厉害,就一直想到话题跟我说话。普通人跟我说不到几句,就没有话题了。

路人丁:“喂!你好像搞错了料。是你跟别人说不到几句,就没有话题了料。Okay?
:“Okay 你赢你赢。我认!你可以不要酱吗?

我应该问他,你跟女生都讲些什么话题嗄?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,从他问我一个问题开始。

他问:“你知道我的志向是什么吗?
:“不懂哦。哈哈。”(你不跟我讲,我哪里懂叻)

:“跟你讲,我中学成绩很差的。每天去CC的。 
:“嗄?真的啊?”(哇,一定很厉害玩game咯)

他又说:“很多人都放弃我料,Form 5后我也不想读书。
:“...”(敷衍中)

:“还好有个老师,每天都开导我,有时还去我家吃饭。
:“酱熟的关系啊。”(可能你妈煮饭很好吃也说不定,哈哈!)

:“就这样,后来我想通了。我应该继续读书。老师都没有放弃我,我也不应该放弃我自己。
:“很好啊!很好!”(你妈没白煮给你的老师了!)

:“所以,我的志愿是当老师。尤其是那些问题学校。我会告诉他们,我也曾经像你们这样,所以我不会放弃你们的。

过后,可能是我太无趣了,他没有再说下去了。但我是觉得,他很成熟,比我成熟多了。
我连以后我要做什么都不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我稳健的驾车技术下,过了两个多小时后到了目的地。
到了那里,我们就在一个小凉亭下,等我的妹妹。
一段时间过去,先是一堆小女生走过来,我忙找着妹的脸。突然有人指着我向后喊我妹的名字,然后她就到了。
她跟我说:“我朋友讲你很像我,一眼看过去就认出你。
我还有沾沾自喜的时候,她补充一句哪里像喔?
看向我妈,她一脸疑惑的样子说:“奇怪。根本都不像。

你看,我讲我妈偏心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在那里,我们就开始问长问短,问这个问那个。
他的哥哥高谈阔论,从自己的圈子说到我们的圈子,过后还跟别人的家长聊起来。
他老妈子更厉害,说笑话整个亭子都听到。
刚开始会觉得突兀,后来习惯了就跟着一起笑了。

结束之前就在思考要怎么编故事请多一些假期的时候,
朋友妈妈说:“就说她爸爸忌日啦,反正都死了,给他再死一次也不用紧啦。

路人乙问:“哇,讲到酱。酱讨厌老公?
:“不是啦。是他们看的很开了。

我这一边厢敬佩他们的开朗,另一边厢又羡慕他们的善于言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傻傻的我单单想象爸爸不在了就会伤感了,这种玩笑不够豁达是说不出口的。
可能你会说,他们很可怜。心里可以这么想,但请不要表现出来。

路人甲问:“作沫不给我可怜他们叻?你以为你是谁噢。
:“就连他们自己都不觉得可怜,你可怜个屁啦!

不好意思,被室友影响了,讲话有点粗鲁。
反正没有可怜的必要性,虽然说少了一家之主,都会是在心里抽痛一下。
但她还有一个很疼她的妈妈,和一个懂事勤奋的哥哥。

国民服役就快结束了,我跟那一家的缘分也快尽了。
很高兴认识你们,真心的祝福你们了。加油吧!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